澳洲研究:雨水大可放心饮用
路透悉尼11月4日电---根据澳大利亚一项研究,饮用未经处理的雨水对身体健康是安全的。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研究人员共研究了300户人家,这些人用水箱收集雨水,并将其作为主要的饮用水源。
这300户人家均得到了一个台式过滤器,且研究人员告诉他们,设备将除掉水中任何可能引起肠胃病症的有机体,但事实上半数设备并没有过滤装置。
经过一年的记录,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家庭出现肠胃问题的机率类似,且该机率与饮用自来水的更广泛人群一致。
研究人员、莫纳什大学流行病部门传染病科的负责人Karin Leder在声明中说,“人们饮用未经处理的雨水後,疾病的发病率与饮用过滤雨水的人们相比,在可测量的范围内并无上升。”
“该项研究证明患病风险较低......可考虑扩大家庭饮用雨水的范围,且鉴于当前旱情,我们鼓励人们将雨水作为一种饮水渠道。”
Leder表示,一些卫生部门因安全隐患对饮用雨水有所保留,尤其是在一些不乏优质水源的城区。
不过Leder亦指出,研究中的家庭因经常饮用雨水,可能已经对一些潜在的传染病拥有了免疫能力。(完)
编译:张敏 发稿:段晓冬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