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适当饮酒有助保持体形--研究

2010年 3月 9日 星期二 14:27 BJT
 

路透纽约3月9日电---女士们,举杯吧!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饮一两杯酒,体重增加的几率会减少30%。

此项研究涵盖美国逾1.92万名39岁以上、体重正常的女性,研究她们约13年来的饮酒习惯与体重变化。

一般来说,女性体重会随着年龄而增长,但研究发现,滴酒不沾的人体重增长最多,饮酒者体重增加则较少。

领导此项研究的布莱根妇女医院(BWH)Lu Wang博士解释道:“常常少量饮酒的女性,往往较少摄入碳水化合物,因此摄入能量较低。”此项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内科学文献》。

“另外,喝酒消耗的能量超过摄入的能量。因此,养成少量饮酒的习惯,会造成能量净损耗。”

关于饮酒利弊,各项研究结果不一。有的研究发现长期适量饮酒有助降低心脏病风险,但另有研究发现,饮酒会提高女性患乳腺癌、肝癌和其他癌症的风险。(完)

编译:张敏 发稿:朱淑珍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图片
陆港争议:没有胜利者的口水战

一场突如其来的公众口水战瞬间成为陆港民众关注的焦点。近日内地“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争议有升级走向极端情绪化的趋势,令社会各界非常担忧。 专题报道 | 评论

港陆骂战:依法解决是正道
港陆骂战:依法解决是正道

透过香港网民的“蝗虫”广告,可以看清,断断续续、始终不停的港陆骂战,矛盾焦点还是集中在双非孕妇在香港所生的子女是否享有居港权。  博客 

点击邮件名称可预览样本。
每日要闻速递
投资有路

热门文章点击排行

  • 资讯
  • 投资
 
和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