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地中海饮食虽有益心脏 但成本不菲
路透纽约9月22日电---西班牙科学家表示,食用富含鱼类、橄榄油、豆类和果蔬的地中海饮食虽然可能会强化心脏功能,但成本可不低。
西班牙纳瓦拉大学预防医学和公共健康部门对1.1万名收入相近的西班牙大学毕业生的饮食开销进行了调查,对比了地中海饮食和西餐的食用成本。
所有这些毕业生都参加了一个从1999年开始的长期研究中,为的是评估饮食及成本和肥胖之间的关系。
该研究发现,人们食用健康的地中海餐越多,他们每天用于吃饭的开销就越多。研究人员将这一研究发表在了《流行病学与公众健康杂志》(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
与此相对,人们吃得西餐越多,他们每日用于食品开销的费用就相对越低。这里的西餐意指富含饱和脂肪、糖分和红肉的食物。
研究人员Maira Bes-Rastrollo表示,该研究说明沿用健康的地中海饮食模式要比沿用西餐模式昂贵。
她在声明中称:“我相信,美国进行的类似研究也会发现同样的结果,或发现两种餐饮模式间更为悬殊的成本。”
她表示,经济原因可能是人们没办法沿用地中海餐饮模式的因素。研究人员还发现,31%的研究对象在研究进行期间体重增加:每年增重1.1磅。
在调整了可能会影响研究结果的因素後,研究发现,那些多数开销用于食品的人体重更容易增加,无论是沿用哪种模式。(完)
编译:靳怡雯 发稿:胡昱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 路透 2012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