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入咖啡因可降低患卵巢癌机率--研究
路透伦敦1月22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周二表示,咖啡因看来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而吸烟和饮酒都没有这种效果。
研究人员在《癌症》期刊上说,咖啡因的保护作用,在那些从未使用过口服避孕药或绝经後激素的女性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
“我们发现,饮用咖啡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越多,患卵巢癌的机率就越小,”哈佛医学院的Shelley Tworoger和同事们在文中写道。
全世界每年新增卵巢癌患者约19万人,在50岁以上年龄组更为常见。患者在患病初期往往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
研究小组审查了犹他州一项健康问卷调查中采集的数据,其调查对象为超过12.1万名30-35岁的女性。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当前或曾经吸烟或饮酒与罹患卵巢癌之间有重大关联,但看来吸烟会提高患一种罕见类型卵巢癌的几率。
研究表明,摄入咖啡因或咖啡越多,患卵巢癌的机率就越小。但去除了咖啡因的咖啡则没有明显作用。(完)
翻译:余乐 发稿:朱淑珍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即可点击左侧导航栏“路透邮件订阅”开通此服务。
© 路透 2009 版权所有


